close

1470659925-567363646.png

首播:2016/8/19

編劇:溫郁芳、張可欣

集數:共七集

這部劇在還沒上映的時候我就有關注了 畢竟男主可是去年最佳男配慷仁哥

而且看到預告有個恐怖情人的橋段還蠻吸引我的 於是每週我都有按時追劇

這部劇是從一家人開始講起 而故事也是圍繞在這五個家人身邊 總共只有短短的七集 算是個小品故事

吸引人的地方在於這部劇每個人的個性都刻畫得很生動 不時會帶有一些讓人發笑的橋段

然後許多橋段對話都蠻有真實感的 就像是生活中會確實遇到的事情 而且聽說導演有特別注意不要讓戲中有bug出現

再來就是演員的演技都不錯 看起來不會有生硬的感覺 尤其飾演林亦珊跟嬌嬌的演員讓我很驚豔 覺得他們的表現很不錯

這部劇有幾條主要的線

油嘴滑舌的林亦得與恐怖情人嬌嬌的糾葛

男人婆林亦珊與戀愛就昏頭的摯友敏霓和劈腿後被洗白的學長莊浩洋的三角關係

外星人控資優生林亦謙與以為亦謙是gay的小太妹陸宜的純純情愫

爸爸林源明與媽媽佩玲的離婚風暴及各自的差點外遇對象

主要是這四條主線 再加上學長朋友、阿吉副社長等支線 最後的收尾個人認為蠻不錯的 有出乎意料的小驚喜

以下就分別各線簡單說一下心得

第一條恐怖情人線 雖然演出來是帶點誇張感 BUT因為在現代婦女基金會打工的這些日子 發現其實這種恐怖情人真的不少

而且大部分都是以愛為名 帶著濃烈控制欲的那種恐怖情人 最近很多社會新聞其實也有在報導

遇到恐怖情人就連想分手也要謹慎小心 所以這齣劇最後還演出了一場假死的戲 雖然在現實中比較難辦到就是了XD

第二條偶像劇線 這一對就比較偏向偶像劇橋段 還差點要面臨未婚生子的困境

不過比較讓人出戲的地方是敏霓的翻臉不認人 最後可能時間不夠所以收尾收的有點快

而林亦珊跟莊浩洋兩個人的戀愛真的蠻甜的XD 尤其學長真的是把妹高手耶 演員也蠻帥的(除了眼妝我看不順眼XD)

第三條資優生線 這一對比較沒有太多的著墨 最後也只有淡淡的情愫而已

陸宜參與亦謙他們的家族會議時活用他仙人跳的專業我覺得還蠻好笑的XD

第四條是爸媽離婚線 這條線點出了婚姻中經常發生的問題--柴米油鹽消磨掉了愛情 以前的優點婚後都變成了缺點

因此當激情歸於平淡 兩人都視對方為理所當然的時候 很容易被其他新認識的人所吸引 也成為了外遇發生的原因

而這部劇的最後是給了我們一個HAPPY END 但是現實生活中呢? 大家在戀愛的沙塵暴中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