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影劇心得了

前幾天看完了這部放很久的家的記憶

當初看了第一集就沒衝動繼續下去 結果前兩天一口氣看完

會想看這部完全是衝著木村拓哉的XD

不過也聽說他的演技好幾年來如一日 完全都在演同一個人XD

說真的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想:木村怎麼還是同一個樣XDD

上一部看他的戲是HERO 痞痞帥帥的樣子超吸引人的

而在這部家的記憶裡面 我覺得他有比較成熟 但看不太出情緒的浮動耶...

最後黑白久久也沒有很明顯差異阿!!!! 都一樣帥帥的阿!!!

雖然有點失望 就像李奧納多總是演的很用力一樣 也許是被定型了 總是感覺演不到位QQ

p2235905515  

話說 這部日劇是從石坂啓漫畫改編的

聽說漫畫是比較偏恐怖的風格 雖然我沒有看過

但妻兒都變成面具人 照日本的變態性格 如果走恐怖風應該會蠻獵奇的

不過這部日劇真的蠻溫馨的XDD

一點都感覺不到妻兒變面具人的不便

我本來還以為家路(男主角)會因為看不到老婆的表情而發生誤解之類的

但阿惠(上戶彩飾)的真實表情跟語氣從頭到尾都非常一致阿!!!!

而且家路看到妻兒都戴著面具時 感覺也沒有很劇烈的情緒起伏耶

我還以為會嚇一大跳 然後內心出現超多驚恐小劇場

結果只有好奇的一直捏兒子的臉(面具)XDDDD 真是太萌了XDDDD

這部劇根本就超溫馨 看來還是一部主打親子關係的家庭劇

雖然埋下了很多鑰匙還有面具梗的伏筆 但我覺得懸疑也不夠懸疑

最後揭開謎底的時候也沒讓人很意外...

可能是因為我在台劇版看到有人說致第三者跟這部很像

所以有先入為主對劇情的想像吧...

而且整齣劇色調都太柔和了 所以沖淡了懸疑的感覺

不過雖然不夠懸疑 但溫馨之處卻很棒

尤其是家路跟他母親的那一段

雖然在旁人看起來 家路對母親很壞(實際上他以前真的很壞?!)

但家路的媽媽跟二兒子聊天的時候

還是幫家路說很多好話 而且理解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做

有媽的孩子真是寶阿T_T

另外就是家路跟岳父的情誼也是蠻讓人動容的

當家路打開岳父的手札時

看到岳父從一開始覺得家路只是個毛頭小子

到後來把他當成了家的一份子

這種可以被自己在乎的人肯定的感覺 真是超棒的阿T_T

不過我很疑惑的就是

為什麼失去記憶之後連性格都變這麼多阿!!!!

雖然也許可能是因為家路最真實的性格就是個溫柔的大男人

之前花心 事業心重 疑神疑鬼都是因為社會現實教壞了一個好人

而且大家對他的評論也只有"變溫柔了"

可見以前他還是對人不錯的?!

但為何回憶看起來家路前幾年都是個自私 不顧家庭 花心 愛生氣的人阿!!!!

改變這麼多合理嗎... 回憶也沒有幫家路洗白多少阿QQ

我還以為會來個大家都說他很壞 但其實以前的他並不像大家講的那樣

但他出軌是事實 對兒子嚴厲是事實 對妻子冷淡是事實 嫌棄媽媽也是事實

也許這樣的設定是為了平衡阿惠也出軌的事實

來個"大家都會犯錯"的調調

但覺得阿惠還是比家路來得好多了

我本來以為阿惠去參加家路前妻的烘焙教室是有陰謀的

沒想到超單純 什麼事都沒發生(覺得無趣XD)

提到阿惠 我看劇的時候一直在想上戶彩幹麼一直穿寬鬆的衣服 而且看起來胖胖的

原來她在拍戲的時候懷孕了 難怪阿.......

最後一集還有火災戲 假假的XDD

而且又是主角威能

也許要呼應第一集的爆炸所以才搞這齣

而且主治醫生拖到最後一集才把復健影片拿出來是怎樣(怒)

結果最後一集的上戶彩最漂亮

結局並不會很雷人 就普普通通吧

另外公司的鬥爭那部分感覺有點草率

最後部長原來也只是個監視的人~"~

不過可能公司鬥爭不是主要著墨點吧!

在公司這一部分走的是比較詼諧的風格

好像日劇蠻多都是這樣子

雖然是偏遠拿來餵蚊子的部門

但總是臥虎藏龍 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我覺得第十三營業部應該可以來出個外傳XDD

最後最後

男主角的名字"家路久"

我想就是說明了這齣劇的重心吧

"回家的路是要花時間走的"

就像家路在面對客戶時也是花了很多心思

而家人也是一樣

你花多久的時間在經營家庭上

會很殘酷的顯現出來

家路從第一營業部被調到第時三營業部

多了許多時間跟家人相處

從兒子一開始跟他如同陌生人 甚至有些懼怕

到後來也開始跟爸爸撒嬌 這就是最大的改變

看完之後蠻想看看原著漫畫的

在找尋記憶的過程中 反省自己 重新定位自己 或許也是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