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有出國的經驗,但都是照著朋友的規畫走

這次跟James先生第一次的國外旅行,我竟然要規劃全部的行程!!

James先生:我怕我規畫的你會意見很多啊!

我:闢勒 我超隨和 根本是你懶吧!!

James先生:>_^

於是,我就開始規劃這次的大阪之旅了

首先上網查詢今年的連假日期...看來最有出國相的日子就是中秋連假了

再來選定要搭的航空公司

因為飛日本的時間不長,為了多省一點錢,所以我們決定搭廉價航空

查到的廉航有香草 虎航 威航 樂桃 捷星 酷航 

酷航台北只飛東京就先刪除了

最後我選擇了威航,最關鍵的因素是其他人分享威航的座位是最大最舒服的

畢竟我們James先生身高有180,為了讓James好好享受旅程,就決定是威航了

不過選威航最讓我擔心的地方是:威航是復興航空的子公司啊!!!(旅平險一定要保好)

有些人會往返程搭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不過我覺得一次弄完往返程比較不麻煩,所以就不考慮其他家廉航了

訂機票的過程蠻簡單的,威航網站的介面我覺得很好懂

首先選好日期和出發地、目的地,還有人數,就會秀出可搭乘的航班

這時候,我發現了在9/15中秋連假第一天出發的航次是隔天的兩倍!!

於是跟James討論後,我們決定9/16出發,玩到9/19回來,共四天三夜

時間上威航只有早上從桃園出發、中午到關西機場;回程中午關西機場出發、下午回到桃園的選擇

這個時間剛好也是我最希望的時間,因為我們家James年紀大了想必不能忍受紅眼班機

不過這樣在日本的時間也會被壓縮掉一大半就是了,大家購票時要先想清楚

選擇完航班後還要選擇搭配的方案,有三種:背包熊、輕鬆熊、享樂熊

差別在於行李的重量、位子的選擇,還有飛機餐的有無,不過這些在之後的步驟也可以另外加選

我們去程選擇輕鬆熊,返程則選擇享樂熊(跟輕鬆熊相比,多了飛機餐以及托運行李可到20KG)

其實對於行李重量這方面我不太會估算,但怕到日本會瘋狂採購,還是保險一點選擇行李重量多一點的方案

接著威航會自己計算出機票價格,兩個人共NT22992

下一步是填寫基本資料,並選擇是否要加購其他服務

記得如果是搭配享樂熊方案,要選擇套餐的種類,我和James都選了日式雞肉照燒(其他套餐看起來不合我們的口味,不過網路上有人分享排骨飯不錯,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然後我們還加保了保險,兩人共NT394

最後刷卡付了NT23792,多出了NT406是訂票的手續費

之後威航會寄一封e-mail到信箱,上面會詳細列出訂票資料,還有一份保險的資料

這樣就成功訂好了機票囉!

機票訂好後就是行程的規劃了,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_^

arrow
arrow

    ㄚ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